云川

雷文是第一生产力

【明一期】月刊少年明石君(1)

联文, 关键词是随便抽的。

关键词 支配服从 警匪 崇拜

 

月刊少年明石君

 

在一期一振被通知“三日月在找你”的时候,他刚刚把那块充满少女梦幻气息的粉红色腕表塞进抽屉里。

他出门上班时被弟弟们特别嘱咐了——原因是平野和前田看晨间占卜的时候,可爱的女主持说巨蟹座今天的运势低迷到可怕哦,最好呆在家里不要出门。如果一定要出门的话,请务必带上今天的幸运物——粉红色的手表!单纯的双胞胎大为惶恐,一边一个的抱住他的胳膊,齐齐的请求道“一期哥,务必带上这个出门!”

一期:……

乱:“这是我珍藏已久的典藏款哦!要不是平野他们来找我我不会拿出来的。嘛,一期哥戴好,不要碰坏了哦。”

一期一振自己当然是不相信星座占卜的。但是弟弟们一片好意,他也不忍心拒绝。在路上没有地方藏,到了杂志社的那一刻,他在同事们没看到的地方以最快的速度把它摘下来、塞进抽屉收好。

幸亏手快收起来了,不然肯定要被三日月那家伙嘲笑的。

他进社长办公室的时候,三日月和蔼可亲对他挥了挥手:“一期呀,快,坐。”

一期一振坐直了身体,心里警铃大作:三日月对他们这么和蔼的时候,往往意味着他要开始给他们找麻烦了。

三日月是个长得很好看的人,笑起来当然也很好看:“哈哈哈,一期你不要紧张嘛。哎呀,最近工作还顺利吗?”

“还好。”一期谨慎的回答。

三日月又笑了起来:“那就好,那就好——其实我找你是这样的。我们最近签了一个新的专栏作家,想要让你去给他当责任编辑,怎么样?”

一期有点茫然:“专栏作者,不是一直让莺丸先生负责的吗?”

三日月侧过头,英俊的脸上居然露出了一点孩子气的苦恼:“一期呀,你也不是不知道,莺丸他是本格推,估计不会很愿意负责这位作者的。”

在一个推理杂志社,这个理由听起来居然不是那么无理取闹了。

一期一振:“那江雪呢?”

三日月:“江雪最近很忙的嘛。”

一期搬出他最后一个同等级的同事来:“鹤丸呢?我看他最近挺闲的,没事就打电话聊天。”

三日月看着天花板,一脸的惆怅:“咱们鹤丸大了,翅膀硬了,最近给他带一个新来的年轻作者,他天天往人家那跑。”

“其实是他们三个都不想去就推给我了对不对……”

三日月目光温柔的盯着天花板,没说话,看起来是默认了。

“……”一期一振认命了,“虽然我很想知道他们到底为什么都不愿意,但您先把联系方式发给我吧。”

三日月露出一个兴高采烈的笑容:“发给你了,你看邮箱。这位先生是个很好接触的人啦,你不要被他们三个给吓到。放心吧,你见到他的时候会觉得很开心的~”

一期努力无视掉社长最后一句话里带着的波浪线,掏出手机看邮箱。

 

明石国行 

联系方式:邮箱:xxxxxxx


明石国行???????????????

 

明石不是个推理作家,他是个编剧。

这段时间非常火的一部警匪题材的电视剧《dominater》就是他做的编剧,相当出名,一期好几个弟弟都是这部剧的忠实粉丝,每天写完作业都一定要追晚间剧场。昨天晚上是大结局,弟弟们看完之后,还(破天荒的)主动找他谈论了一下人生理想。

最为成熟稳重的药研扶正了眼镜,说一期哥,我已经想好我将来的专业了。我要去当法医。

旁边的厚接上:“一期哥,我想去读警校,将来进搜查科,把坏人们都绳之以法!”

五虎退抱着家里养的小猫,怯生生的跟着点了点头:“我、我也想当警察……我不会害怕的……”

“五虎退没问题哦。”他说,安慰的摸了摸这个内向的孩子的头,“很勇敢的。”

“就是!”他旁边的乱兴高采烈的插嘴,“去年感冒打针的时候厚都吓哭了五虎退都没有哭!”

“喂!”这是厚。

乱没理他,一只手叉腰,一只手豪气万丈的一挥:“我想当演员,当女——嗯——男主角!”

虽然也是很不错的理想,可是和前面好像画风不太一样?

乱旁边的秋田抱着笔记本,一脸的期待:“那我就给乱酱主演的剧写剧本~!”

博多一只手掂了掂并不存在的钞票:“那我就给你们的电视剧当投资人好了。”

站在队伍最后的是后藤。后藤看了一圈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的兄弟们,清了清嗓子,板着一张小脸,用霸道总裁的口吻淡淡道:“那我就勉强当个导演吧。”

弟弟们发出一阵欢呼,给他鼓了鼓掌。

嗨呀,我弟弟们真是世界第一懂事和第一可爱。

红绿灯开始倒数,一期一振从回忆中清醒过来。发动车子之前他又确认了一下收件箱里的消息:明石和他约定的见面地点是自己家里,见面的时间是一个小时之后。

其实这次见面并不是他先提出来的,是明石国行自己。

在他最早与这位红破天际的编剧先生联系,询问他第一期的稿子打算写些什么的时候,原本只是想着通过邮件进行初步交流的。但明石的回复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,能称得上是句子的只有短短一行——

“见面谈。”

下面附了个日期时间,还有一串地址,看起来显然就是私人住宅。

他心里对这位素未谋面的编剧的评价多了一个“奇怪的人”。

去约定地点的路比他想象的要堵一些,尽管一期一振提前了半个小时出发,还是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五分钟。站在门前的时候他相当紧张,局促不安的想着对方是否会因为面谈对象的不守时感到不愉快。但显然再犹豫下去迟到时间就会变成六分钟,一期一振狠了狠心,按响了门铃。

……

没有反应。

一期又按了一下,还是没有反应。

不、不会吧……真的因为我迟到生气不想见我了吗?

一期思来想去,只有这个解释是最为合理的。巨大的内疚感像海浪一样席卷了他的内心;在这样负罪感的驱使下,一期一振第三次按响了门铃,拔高了声音对着门里的人道歉。

“对不起——明石先生?明石先生在吗?真的很对不起,我迟——”

话还没说完,门开了。

一期一振的话戛然而止,一个睡眼惺忪、头发凌乱、穿着黑色背心的人出现在他面前,拖长了声音问他:“你找谁呀?”

一期楞了一下:“明石先生在吗?”

男人跟着楞了一下:“我就是啊。”

这就是他们两个的第一次见面了。


tbc

评论(1)
热度(24)
©云川 | Powered by LOFTER